首页 > 股票 > 新股 > 同程网再获5亿元融资 独立IPO目标不变

同程网再获5亿元融资 独立IPO目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8日09:43分类:新股

新华社记者龚雯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7日从同程网得到证实,公司获得了腾讯、博裕、元禾三家机构五亿元投资,目前该笔资金已经全部到账,成为至今国内OTA(在线旅游)领域所获最大的一笔投资。本轮投资完成后,同程网未来目标仍是独立IPO,还要实现弯道超车,成为在线休闲旅游市场第一。

“这轮融资到位后,更让我们有足够的实力应对任何价格战。将以门票和周边游作为用户入口,布局国内游和出境游市场,全力实现从门票第一名到休闲旅游第一名的跨越。”同程网CEO吴志祥在给员工的一封邮件中如是表示。

吴志祥还表示,中国在线旅游的市场潜力巨大,且竞争激烈,同程网从2008年4月份第一笔融资至今,和同行相比,已经用最少的投资获得了在线旅游领域内最快的增长速度和最多的利润。

市场研究机构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3年OTA市场营收117.6亿元,同比增长26.2%。预计2014到2017年OTA市场营收增速保持平缓,保持在20.0%以上。截至2013年第三季度,携程、艺龙、同程网三家份额总和占市场大半份额,其中携程以48.9%的份额稳居第一,同程占6.3%。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