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煤获民航局适航批准

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煤获民航局适航批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3日14:27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社记者王鹤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12日,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向中国石化颁发了1号生物航煤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CTSOA),这标志着备受国内外关注的国产1号生物航煤正式获得适航批准,并可投入商业使用。

对工业部门来说,这意味着作为中国生物航煤行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中国石化由此成为国内首家拥有自主生物航煤生产技术且具有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生物航煤自主研发生产技术的企业之一。

下一步,民航局还将继续完善替代燃料等航油管理规章和程序,逐步推进航空煤油和航空汽油的设计生产适航审定,进一步加强航油适航审定能力建设,重点加强民航航油航化适航审定中心组织机构建设,健全适航审定队伍,完善适航审定体系和生物航煤适航验证平台,鼓励市场对外开放,开拓新的局面。对于中国石化,取得适航证仅仅是第一步,下一步还将继续进行生物航煤的研发和应用。研究多种原料和技术路线,保证原材料的多元化,并逐步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推动生物航煤的商业应用,通过持续地考验,积累更多运行和使用经验。

据了解,2012年2月28日,民航局正式受理了中石化的适航审定申请。民航局审查组按照国际通行惯例,以不低于国际技术标准制定了中国特色的技术标准规定CTSO-2C701作为本次审查的审定基础,审查包括设计、生产两个部分,历时两年,对生物航煤的工艺评审、产品理化性能、特定性能试验以及生产质量体系评审,并进行了发动机台架验证和试飞验证。1号生物航煤适航审定委员会(FCB)委员经过审议、讨论并投票通过了审查报告,一致同意以技术标准规定批准书的形式批准中石化的1号生物航煤的设计和生产。(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