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石化生物航煤获适航批准国内首张许可证

中国石化生物航煤获适航批准国内首张许可证

上海证券报2014年02月13日10:29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来自民航局和中国石化的消息显示,2月12日,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正式向中国石化颁发了1号生物航煤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CTSOA),标志着备受国内外关注的国产1号生物航煤正式获得适航批准,并可投入商业使用。中国石化亦成为国内第一家拥有生物航煤生产许可证的企业。

生物航煤是以可再生资源为原料生产的航空煤油,原料主要包括椰子油、棕榈油、海藻油、餐饮废油、动物脂肪等。与传统石油基航空煤油相比,生物航煤具有很好地降低二氧化碳和颗粒污染物排放的作用。欧美主要国家从2008年起陆续开展了生物航煤的研发和试验飞行,2011年起开始进行商业飞行。

事实上,在2012年2月28日,民航局已经正式受理中石化的适航审定申请,适航司成立了包括适航、发动机、石油炼制以及航油等专业的专家组成的1号生物航煤适航审定委员会(FCB)和航油航化适航审定中心专家组成的审查组,正式开始了适航审定工作。2013年4月24日,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煤在上海虹桥机场成功试飞。

本次审定的完成,意味着中国石化的生物航煤产品已完全具备产业化的条件,我国生物航煤因此正式迈入产业化和商业化阶段。“对中国石化而言,以1号生物航煤适航审定为新起点,积极拓展生物航煤的原料范围,开展与国内外航空公司的生物航煤商业合作飞行,共同迎接生物航煤市场化、产业化的到来。” 中国石化高级副总裁戴厚良表示。

据悉,中国石化还将积极配合民航局开展其他航油产品的设计生产适航审定。

民航局徐超群副司长昨日称,本次审定是中国自主生产、自主验证和自主审定的一次重要创举,完整建立了中国生物航煤适航审定程序,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对生物航煤产品进行适航审定并颁发许可证书的国家。

据了解,下一步,民航局将继续完善替代燃料等航油管理规章和程序,逐步推进航空煤油和航空汽油的设计生产适航审定,进一步加强航油适航审定能力建设,重点加强民航航油航化适航审定中心组织机构建设,健全适航审定队伍,完善适航审定体系和生物航煤适航验证平台,鼓励市场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