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环保投资大幕开启 机构建议关注细分龙头

环保投资大幕开启 机构建议关注细分龙头

经济参考报2014年02月13日09:08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平安证券则表示,2014年环保投资大幕开启,雾霾污染使环保行业在2013年实现蜕变,也揭开了2014年环保投资序幕。大气治理板块继续推荐关注细分行业龙头:脱硫除尘龙净环保,在线监测雪迪龙、先河环保、天瑞仪器,个人防护新纶科技。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雾霾等大气污染治理。在业内人士看来,政策层面的支持,将为环保类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动力。

业内人士认为,节能环保产业不仅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手段,更是经济保增长的主要内容。在这个大背景下,从事节能环保业务的公司可获得持续发展的动力。一方面,传统的煤炭类上市公司所受到的不利因素将进一步显现。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29家煤炭类企业发布了2013年业绩预告,其中预计业绩将出现大幅下滑甚至亏损的企业占据了绝大多数。大同煤业预计将亏损13.5至14.5亿元,兖州煤业预计净利润同比将下滑90%以上。

另一方面,上述政策层面的因素将为环保类企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东兴证券表示,对能源实行总量控制,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将在很大程度上推进前端节能服务的推广,在节能服务方面,随着税收、补贴以及行政处罚等手段的进一步推进,行业将迎来又一轮快速增长。建议积极关注智光电气、天壕节能、合康变频等立足于解决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节能改造的企业。

平安证券则表示,2014年环保投资大幕开启,雾霾污染使环保行业在2013年实现蜕变,也揭开了2014年环保投资序幕。大气治理板块继续推荐关注细分行业龙头:脱硫除尘龙净环保,在线监测雪迪龙、先河环保、天瑞仪器,个人防护新纶科技。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