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伦敦股市股指11日上涨 涨幅为1.23%

伦敦股市股指11日上涨 涨幅为1.2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2日09:15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1日收盘上涨,报收于6672.6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1.11点,涨幅为1.23%。

受利好宏观数据提振,伦敦股市11日高开高走,盘中涨幅一路扩大。午盘阶段,市场关注重点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新任主席耶伦在美国国会众议院的作证讲话。多数分析人士和投资者认为,耶伦将延续此前较鸽派的货币政策立场。尾盘阶段,耶伦符合市场预期的讲话有效提振股指,涨幅明显扩大。

耶伦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增长有所提速,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复苏过程还远未完成。美联储将保持逐月小幅缩小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以实现双重政策目标——充分就业和通胀率保持在2%左右。

英国零售商协会当天发布报告称,1月份英国零售销售额同比增长3.9%,增幅大幅高于市场预期的0.8%和前一个月的0.4%。

板块方面,当天伦敦股市多数板块收盘上涨,其中工业金属、零售和石油设备、服务与分销等板块领涨。食品与药物零售、非人寿保险和移动通信等板块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个股方面,受耶伦讲话影响,贵金属类股涨幅明显,银矿开发商弗雷斯尼洛公司股价上涨5.68%;兰德黄金资源上涨3.86%;公共部门服务供应商Babcock国际上涨3.95%;运动品牌连锁店Sports Direct国际上涨3.36%;玛莎百货上涨3.25%。巴克莱集团因大幅下调去年第四季度的税前利润规模并宣布大幅裁员计划,股价当天领跌,跌幅达3.75%;英国皇家太阳联合保险下跌3.32%;超市连锁塞恩斯伯里下跌2.05%,特易购下跌1.54%;可口可乐希腊瓶装公司下跌1.44%。

欧洲其他两大股市均上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4283.32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6.19点,涨幅为1.0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9478.7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8.91点,涨幅为2.03%。(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