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偏爱新兴成长股 新基金发行“紧盯”医药环保

偏爱新兴成长股 新基金发行“紧盯”医药环保

上海证券报2014年02月12日09:53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医药、环保主题基金纷纷“强势登台”。从新基金的发行来看,受益于政策扶持,行业发展目前远看不到“天花板”的医药、环保,依旧是基金的“心头好”。

⊙记者 闻静 ○编辑 张亦文

新年伊始,医药、环保主题基金纷纷“强势登台”。从新基金的发行来看,受益于政策扶持,行业发展目前远看不到“天花板”的医药、环保,依旧是基金的“心头好”。

据悉,鹏华环保产业股票于2月10日进入发行期,该基金将不低于80%的非现金资产用于环保产业股票的投资,其中包括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清洁生产、可持续交通、新材料和生态农业等。

环保行业与民生息息相关,过去一年行业层面订单增加,工程在不断推进,业内人士预期,2014年政策面方面仍有地表水、环境税等政策预期,环保行业仍处于高速发展过程中。

2013年环保行业的并购案例增加显著,既有行业内扩大业务需求的并购,也有混业并购。环保公司的并购和扩张也被部分基金经理所看好。业内人士认为,环保企业未来2-3年内将迎来行业并购和整合高潮。在鹏华基金投研人士看来,在产业发展大趋势下,A股环保主题投资前景广阔,具备技术领先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优质环保企业将创造更大的市场价值。

此外,近期发行的长城医疗保健股票基金、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以及南方医药保健基金等均瞄准了医药保健。值得注意的是,南方医药保健灵活配置基金、国投瑞银医疗保健基金股票仓位为0%-95%,可根据市场行情灵活调整,攻守兼备,帮助投资者捕捉医疗板块的投资机会。

沪上一位投资总监表示,创业板估值高企,IPO开闸初期能够提升市场对相关公司的炒作热情,但随着未来新股批量上市,将对现有估值体系形成冲击,而在经济增速下行的背景下,医药尤其是医疗服务与器械的配置价值将得以体现。

长城医疗保健股票拟任基金经理徐九龙表示,经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调整,医疗保健行业目前估值相对合理,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与配置。

在国投瑞银医疗保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倪文昊看来,马年的A股市场将在改革推进的预期下逐步化解系统性风险,资金价格的阶段性宽松带来市场的结构性机会。而随着医疗体制改革市场化导向的确定,今年有望成为医疗服务市场化的元年,反观资本市场相关医疗板块也将迎来新的投资机遇。

倪文昊明确表示看好医疗服务的行情,他认为,目前医药服务子行业仅占医药板块整体市值的2.1%,随着公立医院改革快速推进,其投资价值开始展现。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