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康美药业托管通化45家药房

康美药业托管通化45家药房

上海证券报2014年02月11日10:54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潘建 ○编辑 阮奇

继取得普宁、惠来两地10家医院的药房托管权后,康美药业再次拿下药房托管业务。康美药业10日晚间公告称,康美药业与通化市人民政府签订了45 家《公立医院药房托管合作协议》。通化市人民政府将通化市辖区的45家公立医院药房整体分两批交公司进行独家统一托管。公司在通化市设立医药商业公司,负责医院药品的物流配送。

药房托管是实施医药分开的改革模式之一。有券商研报指出,托管公立医院药房是公司延伸中药材全产业链,向医疗服务业布局的新尝试。托管公立医院药房后,公司业务有望和医院直接对接,实现对医院终端的直接掌控。此外,公司掌握医院所有药品的采购权,可直接面向制药企业议价,价差归属公司所有,预计毛利率13%—15%。

申银万国研报认为,医药企业收购医院、药房托管的核心是供应链整合,未来公司在医院渠道销售的品类和规模口径都将进一步扩大。

康美药业表示,此次医院药房托管所覆盖的医院2013年业务收入为20亿元左右,一般情况下,医院每年药品采购量约占业务收 入45%左右,可达9亿元左右,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地影响。据了解,此前药房托管的普宁9家医院2013年业务收入12亿元,对应药品收入约5.4亿元。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