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国金证券再次澄清:腾讯没入股

国金证券再次澄清:腾讯没入股

上海证券报2014年02月11日08:5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为提示投资风险,国金证券10日晚间再次澄清腾讯入股传闻,只是开展互联网金融合作。国金证券二级市场股价涨幅已超过60%。

⊙记者田立民 ○编辑 阮奇

自去年11月23日披露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国金证券二级市场股价涨幅已超过60%,为提示投资风险,国金证券10日晚间再次澄清腾讯入股传闻,并详细披露了公司与腾讯开展互联网金融合作的进展情况。

国金证券称,经公司控股股东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陈金霞确认,截至目前,未就腾讯入股公司的事宜与腾讯进行任何沟通洽谈;同时,公司董事会也确认,国金证券经营活动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未就腾讯入股公司的事宜与腾讯进行任何沟通洽谈。并且在可预见的三个月之内,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没有涉及公司股权转让、发行股份、重大资产重组、收购、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对于与腾讯开展互联网金融合作的进展情况,国金证券则详细介绍表示,自双方去年11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通过金融创新和互联网技术创新,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在线金融服务平台以来,双方已开展了积极务实的准备工作。

在网络券商合作方面,双方约定合作期间,腾讯协助国金证券通过腾讯网和腾讯自选股移动终端等平台为用户提供网页端、手机端等在线证券开户、在线证券交易和在线客户服务等业务,并通过核心广告资源推广国金证券网上平台,提高本公司品牌认知度。目前国金证券正在抓紧实施网络券商相关应用技术的后端开发工作;推进后台交易系统扩容、升级,保证手机端、网页端证券交易功能的平稳运行,网页端软件预计在2月底前上线,手机端软件上线时间尚不确定。

在线理财合作方面,国金证券将在和腾讯的合作期间,推出多种在线理财产品,其中首期将推出货币基金型客户保证金理财产品,目前已获得产品批文,预计2月底前上线。

公司表示,鉴于在与腾讯的合作中,前期需要在软件系统开发、硬件设备采购、人员招募及培训、营销推广等多方面有较大投入,国金证券表示,短期内将对公司经营业绩构成较大的成本费用压力。此外,由于与腾讯合作的具体业务和项目还受到双方行业监管政策、项目推进进度、用户体验及业务开展过程中国金证券系统与人员支撑能力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国金证券提示双方合作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的积极作用尚具有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