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2013年农业领域风投IPO退出回报降至负值 

2013年农业领域风投IPO退出回报降至负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0日15:43分类:新股

新华社记者刘雪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投中集团10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由于国内IPO停摆,2013年我国农业领域仅有原生态牧业一家企业实现IPO,而其背后的VC/PE机构获得的IPO账面回报为负值,仅为-0.45倍。

原生态牧业是一家集奶牛养殖、饲料槽种植、有机肥生产等多种生产经营模式循环并存的现代化牧业公司,该公司于2013年11月26日成功登录港交所主板,由中信建投担任保荐机构,承销商为瑞士信贷、中信建投、麦格理三家,会所为安永。此次IPO融资规模为4.25亿美元。此次交易的融资规模却超越了2012年7起案例融资规模的总和。

从退出回报来看,2009-2013年我国农业领域共涉及45笔退出,平均账面回报率整体处于波动状态。2009年农业领域风投IPO退出账面回报高达9.69倍。2010-2012年三年间分别为4.9倍、5.4倍和6.98倍。而到2013年原生态牧业案例的退出回报率为-0.45倍,由于只有一起案例,因此2013年度农业平均回报率被大幅拉低。

据投中集团统计,截至2014年1月3日,国内农业领域IPO排队企业总计16家,包括上交所1家、深交所11家、创业板4家。这其中,共有11家企业曾获得VC/PE或战略投资者注资,占比达75%。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