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复星国际与葡保险公司签股权收购协议

复星国际与葡保险公司签股权收购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08日09:27分类:港股

新华社记者章亚东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复星国际有限公司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与葡萄牙储蓄总行保险公司签署股权收购协议。

在葡财政部举行的签字仪式上,葡财政部长阿尔布开克说,这一协议的签署是葡萄牙国有企业私有化进程的又一成功案例,是葡经济复苏过程中的重要步骤。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则承诺与葡储蓄总行保险公司进行长期和稳定的合作。

中国驻葡大使黄松甫说,这是继中国三峡集团和国家电网之后中国企业在葡投资的又一重大项目,同时宣告中国民营资本开始加入葡私有化进程。此次交易的达成,使复星国际保险业务布局更加完善,期待复星国际以此带动对葡其他领域的更多投资,进一步增强中国投资者对葡投资的信心。

葡萄牙副总理波塔斯、外长马谢特参加了当天的签字仪式。

复星国际今年1月初击败美国阿波罗国际管理公司,以10亿欧元的报价成功中标购得葡萄牙储蓄总行保险公司80%的股权。该保险公司在葡保险业占有约30%的市场份额,是葡最大的保险公司。

2011年5月,葡萄牙与由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780亿欧元援助协议,葡政府开始国有资产私有化进程以减少财政赤字。目前,葡政府已完成对葡萄牙电力公司和ANA葡萄牙机场集团的私有化。葡政府还在陆续推进对葡萄牙航空公司和葡萄牙铁路货运公司等大型国企的私有化。(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