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桑德国际获大股东力挺凯雷巨资套现海尔电器

桑德国际获大股东力挺凯雷巨资套现海尔电器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29日09:53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机构大行近期没有明显地追捧某板块,而部分被机构减持的环保股却得到大股东的增持力挺。值得注意的是,家电股龙头海尔电器(1169)遭到美国私募基金凯雷集团减持1亿股,套现约22亿港元。

美股高位断崖式回落影响,港股恒生指数延续了上周末以来的颓势,但是成交金额却有所提升,达到700亿元水平。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最近十个交易日权益变动事项较上周基本持平,达1158项,仍然保持在较活跃水平,与成交金额的上升较吻合。

从投资标的来看,机构大行近期没有明显地追捧某板块,而部分被机构减持的环保股却得到大股东的增持力挺。值得注意的是,家电股龙头海尔电器(1169)遭到美国私募基金凯雷集团减持1亿股,套现约22亿港元。

进入2014年以来,港股桑德国际(0967)出现了一波陡升走势,但期间受到机构股东的不同对待。港交所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底以来,桑德国际遭到股东德银集团的连续减持,累计减持多达1267万股。与此同时,另一机构施罗德(Schroders Plc)却连续增持达2034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桑德国际控股股东文一波和张辉明夫妇也在大肆吸纳筹码,不断提高持股比例。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控股股东自1月10日开始增持,一直持续到1月23日,累计增持逾2594万股,持股比例升至56.69%,此番增持都在场外进行,成交货币皆为新加坡元。

进入新年以来,公司在短时间内连续签订多个项目。 1月9日中标安徽省阜阳市颍州污水处理厂工程BOT项目, 1月14日公布签约新疆伊宁市第三污水处理项目及新疆塔城市污水处理厂BOT项目, 1月22日宣布中标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雅玛里克山污水处理改扩建工程BOT项目,1月27日又再签约江苏省的泗阳县木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网工程项目。公司订单累计金额超6.83亿元,未来持续盈利有保障,或许是大股东坚定增持公司股票的原因之一。

三年前,海尔引入战略投资者凯雷集团,当时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海尔是为了获取凯雷的品牌效应,助公司在海外市场发展,而非纯粹的资本需求。时至今日,海尔电器股价涨幅近150%,而凯雷集团选择巨额减持,高位套现超过22亿港元。

港交所最新数据,凯雷集团通过旗下Hawaii Asia Holdings Limited持有2.4亿股海尔电器(1169),持股量比例达9.53%。该机构于1月22日场内减持1亿股海尔电器,套现逾22亿港元。

(本报数据研究部 高毅)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