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七只新股今日上市 五机构详解估价区间

七只新股今日上市 五机构详解估价区间

证券日报2014年01月29日09:55分类:新股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莫 迟

博腾股份(300363) 公司客户网遍布全球

博腾股份首次公开发行2725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为每股25.1元,对应发行市盈率为34.26倍。

基本面上,主业是药物中间体的定制生产,主要和原研厂家开展创新药相关合作。目前公司已与全球前十五大制药公司中的11家建立客户关系,此外如吉利德等也都是公司的客户。

行业内优势:公司现有主要产品叔丁氧侧链、双呋喃内酯、他喷他多侧链所对应的药品均为商业化阶段的创新药,预计未来将保持稳步增长;而新兴产品苯基己二胺、卡那列嗪侧链、乙烯基环丙胺和UC环合物均是为客户2012年至2013年实现商业化的创新药定制研发生产的医药中间体,未来有望伴随客户的新药市场开拓而放量,将逐步发展成公司的主要产品,成为公司未来营业收入和利润的重要来源。

东北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3年、2014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9元、0.99元,对应市盈率为27.89倍、25.35倍,与二级市场同类公司相比估值偏低,预计公司2014年市盈率为28倍至32倍较为合理,建议价格区间27.72元至31.68元。

东方网力(300367) 位于安防行业后端

东方网力首次公开发行1470.25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为每股49.9元,对应发行市盈率为37.75倍。

基本面上,公司位于安防行业后端,主营产品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和NVR网络硬盘录像机。具有特定功能、拈化、运行于服务器上的软件系统是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具体包括配置管理软件、客户端软件PowerExplorer2、视频分析系统、视频诊断系统、移动监控系统等。嵌入式软件系统设计则是公司NVR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行业内优势:公司是为数不多的同时具有多个直辖市及省会级城市项目和大型活动成功案例的公司,曾成功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等大型活动提供视频监控管理平台设备和现场保障。

西南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增长22.90%、36.33%、35.46%,参考业务和公司相近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中威电子、迪威视讯2014年的市盈率水平,综合考虑,预计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1倍至26倍,对应合理价格区间40.95元至50.7元。

绿盟科技(300369) 综合型信息安全提供商

绿盟科技首次公开发行2115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为每股41元,对应发行市盈率为37.96倍。

基本面上,绿盟科技公司主要服务于政府、电信运营商、金融、能源、互联网等领域的企业级用户,向客户提供网络及终端安全产品、Web及应用安全产品、合规及安全管理产品等信息安全产品以及专业的安全服务。

行业内优势:公司是行业领先的综合型信息安全提供商,在多个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奠定了公司的行业地位:公

司拥有完整的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线,能够为广大行业客户和大中小型企业提供一体化的综合安全解决方案。

西南证券表示,预计2013年至2015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增长18.72%、29.19%、22.84%,参考业务和公司相近的启明星辰、北信源2014年的市盈率水平,综合考虑,预计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5倍至30倍,对应合理价格区间37.75元至45.3元。

光环新网(300383) 专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商

光环新网首次公开发行1364.5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38.3元,发行市盈率为37.79倍。

基本面上,公司是一家专业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商,主营业务为向客户提供宽带接入服务、IDC及其增值服务以及其他互联网综合服务。公司拥有2600多公里光纤城域网资源,节点分布于北京市繁华商业区和重要科技园区。

行业内优势:公司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教育网、科技网等骨干网相连,主要采用光纤接入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专线接入的服务。公司主要客户为中高端的商企用户,包括各类企业、写字楼、酒店、政府机关以及文教系统等单位。

安信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33.56%、31.28%和32.6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5.65%、46.84%和38.68%,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29元、1.90元和2.63元。定价区间38元至48元,对应2014年市盈率为20倍至25倍。

跃岭股份(002725) 主营铝合金车轮生产销售

跃岭股份首次公开发行2500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为每股15.36元,对应发行市盈率为16.52倍。

基本面上,公司主营铝合金车轮的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铝合金车轮生产和出口均具备规模优势的企业之一。产品销往俄罗斯、日本等世界上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较高声誉。

行业内优势: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铝合金车轮出口生产企业之一,在技术开发、公司管理、客户资源以及品牌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公司依托已有的生产技术优势,在募投项目研发中心建设投入后,通过人才队伍构建、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有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西南证券表示,预计2013年至2015年公司收入分别为8.15亿元、9.36亿元和10.8亿元,增长率分别为0.60%、14.79%和15.71%,净利润分别为0.92亿元、1.04亿元和1.23亿元,增长率分别-3.08%、13.37%和17.97%,每股收益分别为1.22元、1.39元、1.64元。给予公司12倍至15倍的市盈率估值区间,每股合理询价区间为16.68元至20.85元,对应2013年市盈率为14倍至17倍。

斯莱克(300382) 提供高速制盖生产线

斯莱克首次公开发行1330.9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35.15元,发行市盈率为22.29倍。

基本面上,公司是行业内可提供易拉盖高速生产技术全面解决方案和最完整易拉盖生产线的设备制造商。主要从事高速易拉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装配调试及相关精密模具、零备件的研发、加工制造,主要产品包括易拉盖高速生产成套设备、易拉盖生产设备系统改造、相关精密模具、零备件等。同时,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易拉盖高速生产系统设计及系统改造服务,能很好地满足客户的各项需求。

行业内优势:全球能够提供高速制盖整线及组合盖设备的企业仅有苏州斯莱克和美国三家公司,即STOLLE、DRT、STI;其中公司和美国STOLLE综合实力最强。DRT、STI主要业务在国外,因此STOLLE是公司在国内市场的最大竞争对手。近些年来,公司凭借综合服务优势和成本优势已经形成了一批核心客户群体,如广东柏华容器、太仓仲英、中粮包装、浙江明旺乳业等,公司产品在国内增量市场中的占比在逐年提升。

国泰君安表示,预计2013年至2015年公司收入为3.16亿元、3.73亿元、4.69亿元,同比增长26.2%、17.9%、25.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00亿元、1.23亿元、1.54亿元,同比增长12.7%、23.0%、25.4%。综合考虑斯莱克的成长性及同类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3年22.0倍至26.8倍的合理估值,对应的合理定价区间为42.27元至52.84元,建议询价区间38.04元至42.27元,对应的市盈率为20.0倍至22.0倍。

金莱特(002723) 具备技术领先优势

金莱特首次公开发行2335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3.88元,发行市盈率为22.3倍。

基本面上,公司是一家专业开发、制造、销售可充电备用照明产品和可充电交直流两用风扇的民营企业。产品包括可充电式手电筒、可充电室内外备用照明灯具、消防应急灯、可充电交直流两用台扇及落地扇等五大类产品。

行业内优势:公司掌握了包括LED驱动控制技术、散热控制技术、二次配光技术、直流永磁无刷电机有限元一体矢量控制技术等核心技术,在行业内已积累起较为明显的技术领先优势,拥有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18项、外观专利132项,是目前同行业内拥有专利技术最多的企业之一。同时,公司已经建立起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营销网络。

海通证券表示,预计2013年至2015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40亿元、0.60亿元和0.73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0.64元和0.78元。参考可比公司平均22倍市盈率,预计公司2014年市盈率为18倍至22倍,目标价区间11.52元至14.08元。

[责任编辑:邹晨洁]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