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肖钢:把改革力度和市场可承受度统筹平衡好

肖钢:把改革力度和市场可承受度统筹平衡好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29日08:2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要继续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取向,积极稳妥地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把改革力度和市场可承受程度统筹平衡好,不断完善监管规则,推进监管转型,切实履行好“两维护、一促进”的核心职责。

⊙记者 马婧妤 ○编辑李剑锋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27日主持召开专家学者新春茶话会,就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茶话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中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就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中如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改革发展和稳定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则等进行了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我国发行市场的问题是长期积累形成的,解决问题也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要积极采取措施,多管齐下,标本兼治。

肖钢表示,要继续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取向,积极稳妥地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把改革力度和市场可承受程度统筹平衡好,不断完善监管规则,推进监管转型,切实履行好“两维护、一促进”的核心职责。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副主席姚刚、副主席姜洋,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高校、媒体等单位的10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茶话会。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