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浙江世宝定增募资7亿“输血”IPO募投项目

浙江世宝定增募资7亿“输血”IPO募投项目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28日09:21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覃秘 ○编辑 吴正懿

创造最“迷你”IPO的浙江世宝迫不及待重启再融资,为曾经的IPO募投项目寻找资金。

浙江世宝今日披露定向增发预案,拟以不低于18.5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820万股A股股票,募资不超过7.08亿元,投向“汽车液压助力转向器扩产”、“汽车零部件精密铸件及机加工建设”、“汽车转向系统研发、检测及试制中心”及“年产210万件(套)汽车转向(电动EPS)组件等系列产品产业化投资建设”等四个项目。

据预案,汽车液压助力转向器扩产项目总投资2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28亿元,项目实施后将年新增50万台乘用车液压助力齿轮齿条转向器总成产能和20万台商用车液压助力循环球转向器总成产能。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34亿元,利润总额6565.06万元。

车零部件精密铸件及机加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94亿元,主要产品为铸造精密件,计划分三期完成,该项目已于2009年开工建设,一期已建设完工,三期尚未投资建设,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二期建设。完工后将形成年2.1万吨铸造精密件的生产能力,可全面替代目前外部采购的铸件。

汽车转向系统研发、检测及试制中心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将在杭州世宝省级研发中心基础上,通过集中建设技术中心研发楼、产品试验室、产品试制车间,将目前较为分散的研发试验设施集中。

年产210万件(套)汽车转向(电动EPS)组件等系列产品产业化项目总投资3.7亿元,将形成年产各类汽车转向(电动)组件系列产品190万件(套)及年产管柱转向系列产品20万件(套)的生产能力。达产后,预计正常年份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52亿元,利润总额7430.4万元。

回查浙江世宝2012年9月公布的A股IPO招股意向书,汽车液压助力转向器扩产、汽车零部件精密铸件及机加工建设、汽车转向系统研发、检测及试制中心等3个募投项目与本次完全一样。

有意思的是,一年多前,作为上一轮IPO停摆前的最后一只新股,浙江世宝IPO发行数量由原计划的6500万股大幅缩减至1500万股,募资额仅为3870万元,较原计划的5.1亿元缩水93%。显然,由于IPO未能筹得足够资金,公司不得已启动了此次定向增发。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