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方大集团拟投25亿“建城” 业务布局成型

方大集团拟投25亿“建城” 业务布局成型

证券日报2014年01月27日10:40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庄少文 

1月24日,方大集团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出席会议的股东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公司关于对方大城市更新单元项目投资”的议案。

2014年1月9日,方大集团刊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称公司申报的《南山区桃源街道方大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已经由深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建筑与环境艺术委员会审批并获原则通过。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方大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方大城市更新单元项目进行投资建设,投资总金额约25亿元人民币

根据公司的建设计划,该项目计划于2014年开工,2016年底完工。方大集团计划除部分产业用房自用外,项目中约10万平方米的产业用房用于出售,配套商业面积2万平方米和产业用房约7万平方米用于出租。项目预计于2015年第四季度开始预售,2017年出售完毕。

方大集团表示,根据国家法规、深圳市现行政策和《可研报告》,该项目计划出售部分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约44.13亿元,租赁部分预计未来每年可实现租赁收入1.47亿元,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107.45%,静态回收期3.25年,动态回收期3.41年。

深圳怀新投资分析认为,该项目具备很高的综合开发价值。项目区位优势显著、交通通达性好,具有独特的景观资源;项目为工业更新项目,具备政策利好条件;片区内竞争较少,具备发展良机,差异化战略凸显价值。综合来说,项目具备很高的综合开发价值,对于企业、社会、民众具有多赢效应。同时,该项目具有非常高的财务价值,预计该项目于2016年和2017年将为公司增加收入34.8亿元和17亿元,增厚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8.7亿元和6.5亿元,增厚每股收益2.47元和0.85元。

怀新投资认为,随着公司两大传统主营业务和方大城城市更新项目的稳步推进,公司三足鼎立的业务布局已然形成,高成长的空间已经全面打开。

[责任编辑:邹晨洁]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