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一次性推荐6家企业挂牌 新三板南京证券发力

一次性推荐6家企业挂牌 新三板南京证券发力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24日10:47分类:三板

新年伊始,备受关注的新三板扩容终于尘埃落定。1月24日,与众多即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企业一起,由南京证券推荐挂牌的南京亚奥科技、郑州众智科技、郑州云飞扬、北京易丰印捷、北京中天金谷、宁夏上陵牧业6家企业的掌舵人,将与南京证券总裁李剑锋共同站在交易大厅的大屏前,见证挂牌鸣锣这一企业发展的历史性时刻。

“在新三板业务方面,我们目前正在运作的新三板项目遍布全国各个地区、累计达50余个,并储备了一大批项目资源。”南京证券董事长步国旬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过去一年多来,面对'史上最长的IPO空窗期’,我们的投行部门积极转型,抢抓机遇,全力推进新三板业务、企业债权融资、财务顾问等项目,保证了队伍稳定、业务不断,巩固了发展基础。”

步国旬说,“下一步,南京证券将竭尽所能,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更全面的金融服务。”

挂牌新三板实现“质”的飞跃

“我很庆幸,当初听了南京证券的建议,将公司由一家与资本市场跨山隔水的民营中小企业,推上资本市场舞台,实现了质的飞跃。”郑州众智科技董事长杨新征说,“最初我们对于新三板这个新事物,把握不准,更不能确定让企业挂牌新三板是好事还是坏事。在与南京证券相关团队接触后,深入了解新三板,我们在众多接洽的主办券商中选择了'实打实’的南京证券。今天,我们终于如愿以偿。”如果有可能,他还希望与南京证券继续合作,在企业的经营发展达到一定水平时,考虑转入创业板甚至主板市场上市。

步国旬说,“在新三板挂牌对长期受制于融资瓶颈的中小企业来说,益处很多,如拓展融资渠道、实现财富增值、提高股权流动性、促进公司规范发展、提高企业知名度、更快实现转板上市等。现阶段在新三板挂牌,还能享受政府的资金扶持政策。在创业板上市的新开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原本是我们推荐挂牌新三板的项目,经过周详的尽职调查,我们发现这家企业发展潜力和前景很好,就鼓励他们上市,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新开普成功登陆创业板,打开了新的发展局面。”

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据南京证券场外市场管理总部相关人士介绍,作为首批获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资格的证券公司,南京证券专门成立场外市场管理总部负责中小企业股份转让业务,引进培养了一批包括保荐代表人、注册会计师、律师、行业分析师等人才在内的专业团队。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南京证券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推荐挂牌的企业累计达11家,市场排名居行业前茅。此次集中挂牌后,这一数字将增至17家。

步国旬说,通过帮助挂牌企业进行定向发行,南京证券累计为各家中小企业实现融资8280万元。2013年成功挂牌的优炫软件,挂牌7个月后就完成定向融资1680万元,二期定向融资项目也正在推进。

新三板扩容以来,南京证券继续秉承立足长三角、面向全国的发展定位,与全国多个省、市级政府及广大企业建立起广泛联系。本次集中挂牌的企业中,除江苏南京的亚奥科技外,还有来自河南、北京、宁夏等地区的众智科技、云飞扬、易丰印捷、中天金谷、上陵牧业等五家企业。

步国旬介绍说,除了推荐企业挂牌新三板,南京证券还积极利用2012年获得的国内首批中小企业私募债承销券商资格,积极帮助中小企业进行融资,已帮助江苏、浙江、内蒙古等地的企业发行11只中小企业私募债。今年1月2日,由南京证券主承销的宁夏为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13年中小企业私募债券顺利发行。利用新三板、私募债等新的手段,南京证券为地处西部的宁夏地区中小企业打开了直接融资的新通道。步国旬说,坚持服务资本市场发展,为经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是南京证券铭记于心的社会责任。

全力推进转型新路

“当前,我们要做的就是牢固坚持改革创新、稳中求进、融合协同、合规发展的理念。”步国旬强调,近期南京证券加快了致力于改善盈利模式的创新转型步伐。

“创新转型必须在有效的合规管理、风险管理前提下进行。去年全公司开展'制度建设月’及'制度建设回头看’等一系列活动,完善制度体系、规范工作流程;对投行组织架构进行重新调整优化,将投行业务部门与投行质量控制部门分开设置,并由不同的公司领导分管,最大限度地保障投行质控部门的独立,以此强化内控职能。”步国旬说,“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将坚持创新与合规并重的发展思路,以转型发展作为南京证券克服薄弱环节、提升业务能力的有利契机,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资本市场的能力。”

步国旬表示,下一步,南京证券将全力推进转型发展,顺应监管政策要求和证券市场变化,不断提高合规管理、风险管理以及基础管理水平,实现公司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