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平安信托实现首单受益权质押融资业务

平安信托实现首单受益权质押融资业务

证券日报2014年01月24日09:26分类:上市公司

有消息显示,平安信托1月10日已经完成信托受益权质押融资业务的第一笔放款。据介绍,信托受益权质押融资产品选择的标准,主要为平安信托管理的各类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的信托受益权,以及进行二级市场证券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的结构化信托产品中的优先级信托受益权,以及非公开发行股票信托产品的信托受益权。与原有的信托质押融资业务相比,新业务时效高、融资利率较低。由于该业务主要是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所以融资利率的确定主要是“资金成本+风险溢价”,相比同类型的质押融资业务利率更低。

目前,信托业受托资产规模已突破10万亿元,但是信托产品流动性不足的问题已逐渐成为限制行业发展健全的问题之一,信托收益权质押转让的需求巨大,平安信托此举是信托收益权流动的探索之一。

[责任编辑:穆皓]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