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肯尼亚内罗毕证交所市值创2万亿肯先令纪录

肯尼亚内罗毕证交所市值创2万亿肯先令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3日17:29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瑜茜

内罗毕(CNFIN.COM / XINHUA08.COM)--受到萨法利公司股票价格飙升的驱动,肯尼亚内罗毕证券交易所打破了市值2万亿肯先令(约合232.6亿美元)的纪录。

据肯尼亚当地媒体报道,从21日开始内罗毕证交所市值就达到了2.005万亿肯先令,比年初市值增长4.71%。

ABC投资公司的公司金融和咨询经理约翰森·恩德瑞表示,此轮投资热潮主要由财政政策引起,"因为政府正在进行外部借贷以抑制利率,股价有即将上涨的趋势。"

萨法利公司成为市场的主要驱动力,其股价上涨至最高点每股12肯先令(1美元约合86肯先令),21日平均价为每股11.75肯先令。

市场分析师预计,短期内市值将保持在2万亿肯先令之上。内罗毕证交所的首席执行官彼德·姆万吉在一份声明中说,令人印象深刻的证交所资本和20种股票指数在年初就巩固了对牛市的预期。(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