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证交会暂停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部分涉华业务

美证交会暂停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部分涉华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3日17:18分类:美股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2日初步裁定,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中国分公司应被暂停审计在美上市公司6个月,此举可能会影响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和在华运营的跨国企业的审计工作。

美国证交会行政法官卡梅伦·埃利奥特当天裁定,由于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及安永的中国分公司未能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供有关在美上市中国企业的相关审计文件,暂停上述会计师事务所为在美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6个月。此外,美国证交会还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谴责。

此前,美国证交会曾于2012年12月对这五家会计师事务所提起行政诉讼,指责它们拒绝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供受调查企业的审计文件。

美国证交会的这一最新裁决不会立即生效,上述会计师事务所可以在21天之内向美国证交会提出复审请求。如果美国证交会仍然维持上述裁定,它们还可以向美国联邦上诉法庭提起诉讼。(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