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受益照明需求增长 美LED龙头上季利润增75%

受益照明需求增长 美LED龙头上季利润增75%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23日10:24分类:美股

美国LED照明龙头企业科锐(Cree)21日盘后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在截至2013年12月29日的上个财季实现收入4.51亿美元,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6%,好于市场预期。当季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利润达到3570万美元,合每股盈利0.29美元,同比大幅增长75%。当季毛利润率从前一年同期的38.5%下滑至37.5%。

科锐称,上季良好的业绩表现主要受益于LED照明灯具和灯泡需求的强劲增长。公司CEO表示,公司继续受益于全球转向使用LED照明的浪潮以及自身产品的持续创新。

财报显示,科锐上季度照明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2%,环比增长17%;面向消费者的LED灯泡销售收入同比翻番。科锐CEO表示,公司预计将削减LED灯泡的建议零售价。

2014年开始,美国和欧洲将逐步禁用40W-60W的白炽灯泡。这一政策令LED照明产品获得更广泛应用的机会。与此同时,美国政府正逐步加大对LED照明的扶持力度,通过增加对具有“能源之星”认证的照明产品的补贴,推动LED灯具价格的下降。

科锐是美国最大的LED产品制造商,其生产的照明产品拥有独一无二的材料技术与先进的白光技术,在全球业界处于领先位置。

受利好财报提振,科锐股价在21日美股盘后交易时段上涨2.2%。过去一年科锐股价累计上涨88%,目前市值达到75亿美元。(杨博)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