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新交所下月实行“熔断机制”等新政策

新交所下月实行“熔断机制”等新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3日09:0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22日宣布将于2月24日开始在证券市场实行熔断机制和新修订的错误交易政策,旨在当证券市场发生大规模动荡时,保障投资者权益。

新华社记者胡隽欣

新加坡(CNFIN.COM/XINHUA08.COM)--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22日宣布将于2月24日开始在证券市场实行熔断机制和新修订的错误交易政策,旨在当证券市场发生大规模动荡时,保障投资者权益。

新交所的公告显示,熔断机制将适用于约占新加坡股市交易量80%的证券,包括海峡时报指数和摩根士丹利新加坡指数的成分股等。

熔断机制的设置是,若某个潜在交易的价格高于参考价格的10%,便会触发5分钟的“冷静期”。参考价格是指该交易至少五分钟之前的最后成交价。“冷静期”内股票仍可继续交易,但价格波动范围限制在10%的波动区间内。当“冷静期”过后,交易恢复正常,新的参考价格也将根据“冷静期”的交易情况而定。

此外,新交所新修的错误交易政策也将于2月24日生效。根据这项政策,对于除债券之外的所有证券,在特定价格区间外完成的交易都将由新交所进行审核;对于债券,任何错误交易都需要接受新交所的审核。

新交所总裁拉马斯瓦米说,熔断机制和新错误交易政策的推出,将保证市场在波动时的安全性和透明度,保证市场的公平、有序和透明。(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