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联姻美国保险巨头 复星国际掘金养老产业

联姻美国保险巨头 复星国际掘金养老产业

证券日报2014年01月23日08:43分类:上市公司

1月22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复星国际获悉,此前市场盛传的复星国际与美国保险巨头保德信的合作已敲定。22日上午,复星国际与保德信在上海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协议显示,双方将在中国的商贸地产基金和退休养老服务方面展开更深度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继今年1月10日以10亿欧元代价收购葡萄牙最大保险公司之后,这是复星国际的又一个深度投资战略,而且坐实投资养老产业意图明显。

有业内人士推测,具有地产运营经验且医药盈利能力较强的复星国际,若深耕保险业务,未来将打通养老产业链条,届时将能分食养老产业这块利益空间较高的大蛋糕。

据记者了解,复星国际2014年伊始宣布的海外收购也与养老产业相关。2014年1月,复星集团高调宣布以10亿欧元收购了葡萄牙最大保险控股公司CSS的3家全资附属公司80%股权及投票权,其资产包括医疗保险公司以及旅游和交通保险公司。

事实上,《证券日报》记者也从复星国际获得证实,公司在上海投资的首个综合养老社区已经于去年正式开业,只是与保德信成立的基金是否要拿出一部分来投向养老地产项目还未明确。

此次复星国际与保德信的深度合作辐射面更广。根据协议内容显示,除了双方将投资商贸物流地产业务外,海外地产投资也是其合作投资的重点。该协议明确表示,基于复星集团扩大海外优良地产项目投资的举措,复星国际将联合保德信在海外地产投资方面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穆皓]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