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阳光股份加大商业地产投资京津沪将成重点

阳光股份加大商业地产投资京津沪将成重点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22日10:54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于萍

继去年年底完成12个商业项目的收购之后,阳光股份旗下的自有项目成都阳光·新业中心于1月19日开业。据阳光股份人士透露,在开拓成都市场的同时,今年北京、上海、天津将是经营的重点区域,未来公司在商业地产项目上会有很多突破。

成都项目今年完成

“商场的开业率目前是81%,到春节前会到90%以上。”在1月19日成都阳光·新业中心的开业仪式上,阳光股份成都项目公司总经理张晴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据了解,成都阳光·新业中心是阳光股份通过收购而得的项目。该项目位于成都一环路九眼桥核心区域,为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的高端综合体。其中商业约6万平方米,是阳光股份的自有项目。

阳光股份总裁助理梁绍裘介绍,成都阳光·新业中心的购物中心部分,是以体验式消费为主体的定制Mall,其中餐饮品牌占40%,服装类占40%,商业有10余个品牌首次入驻成都。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购物中心由于前期招商准备充裕,在开业当天绝大多数店铺已开业。再加上各项优惠及表演活动的带动,吸引了不少购物者。

“这个项目是成都一环以内最大的项目之一。目前购物中心已经开业,公寓和住宅部分七成以上已完成销售。今年上半年还将推出住宅楼的底商,届时从销售和施工来看,整个项目就基本完成了。”张晴表示。

加大商业地产投资

除了成都外,阳光股份的商业地产“触角”已经伸向了多个一二线城市。公司人士表示,上海、北京、天津将是公司2014年重点打造的区域。公司在加大商业地产投资的同时,在经营业态和运营模式上也将有更多突破。

去年年底,阳光股份“一口气”增持了12个商业地产项目。这些项目分布在北京、天津、沈阳、西安、郑州、石家庄等城市,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其中超过22万平方米的项目资源位于北京、天津等一、二线大城市的核心区。

此外,阳光股份在上海淮海中路、松江新城,以及新开通的轨交11号线兆丰路站,先后获得3个商业项目的运营管理权,并受托为南京翘楚城进行全程管理。这4个项目总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

“上海是公司去年刚刚进入的城市,将是2014年的重点之一。而天津则是目前公司项目最多的城市,今年公司还计划在北京取得更多突破。”阳光股份人士表示。

对于商业地产的开发而言,资金的周转无疑是重要一环。近两年,阳光股份在大股东GIC的支持下,先后与日本三菱商事、麦格理集团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打开了与海外资本的对接通道,逐步向多元化国际商业地产企业发展。

“之前国内房地产企业在海外融资多采用债权融资,而我们想探索一条创新的海外资本运作之路,希望可以充分结合股权合作和债权融资的优势,兼顾控制权和资金杠杆的使用。”阳光股份相关人士透露,从2014年起公司对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也有与国际资本对接的考虑,不排除后续还将实施新的商业地产资产并购计划。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