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生物科技巨头诺维信2013年税后净利润增长9%

生物科技巨头诺维信2013年税后净利润增长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2日09:42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杨敬忠

哥本哈根(CNFIN.COM/XINHUA08.COM)--世界生物科技领先企业丹麦诺维信公司21日公布的年度财报显示,2013年该公司超额完成年度财务目标,全年税前利润增长6%,税后净利润增长9%,今年有望延续良好增长势头。

财报说,2014年公司运营前景良好,预计销售额和税前利润均将取得更大增长。公司与世界生物技术巨头孟山都建立了生态农业联盟,将给诺维信2014年营利带来积极影响,可使税前利润率上升0.5至1个百分点。

诺维信预计,今年其销售额和税前利润增长率均有望达到6%-9%。诺维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彼泽·尼尔森21日表示:"诺维信销售增长率达到预测范围的上限,利润增长率超出预期水平,为2013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生物质转换和生物农业领域,我们签署了多份重要协议。展望2014年,诺维信运营前景良好,多元化的增长平台有望使我们实现更好的销售额和税前利润。此外,随着生态农业联盟将获监管机构批准,诺维信将进一步促进农业领域环保型生物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商业化,推动全球生态农业转型。"

他强调,2013年11月,诺维信与意大利M&G化学缔约合作推进生物及塑料业务,向M&G化学落户中国安徽阜阳的全球最大的生物质乙二醇工厂供给酶制剂。这是农业废弃物制纤维素乙醇和生物基塑料技术迈向全面产业化的第一步,标志着生物转化行业经过多年技术研发和产业示范,进入工厂化生产的阶段,意义重大。

诺维信是世界酶制剂和微生物科技领域的领先者,总部设在丹麦哥本哈根,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和办事处。该公司生产多种酶制剂产品,包括技术级、食品级、饲料级酶制剂和洗涤剂工业用酶,产品销售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全球员工总数超过6000人。

1997年,诺维信在北京建立区域总部和研发中心,开发和生产生物酶制剂、微生物制剂、生物医药成分等生物科技产品,主要应用于家居、食品饮料、生物燃料等领域。目前,中国已成为诺维信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业务增长引擎和研发、生产及运营中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