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沪国企改革再获进展 城投控股携手弘毅投资

沪国企改革再获进展 城投控股携手弘毅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2日09:2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国内PE巨头弘毅投资近18亿元人民币入股公司日前获国家主管部门批准。这也是弘毅继2013年入资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旗下尚世影业之后,在上海成功推动的第二个国企改制项目。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城投控股21日发布公告,国内PE巨头弘毅投资近18亿元人民币入股公司日前获国家主管部门批准。这也是弘毅继2013年入资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旗下尚世影业之后,在上海成功推动的第二个国企改制项目。

分析人士认为,这标志着在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再获重大进展,引入外部战略投资者改革模式获得实质性推进。

城投控股是一家集环保、房地产、投资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服务企业,公司环境业务的技术力量、管理经验和业务规模处于全国前列。弘毅投资是一家管理资金规模达460亿元人民币、国内领先的PE投资机构,迄今为止已投资超过70家企业,尤其是曾经主导了中国玻璃、中联重科、石药集团等一系列国企的改制。

城投控股大股东,上海城投总公司总经理蒋耀表示,引入弘毅投资作为城投控股的战略投资者,是遵循上海新时期国资国企改革的方向和要求,给竞争性企业引入更市场化的机制,借助弘毅的国企改制投资经验,推动公司的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公司治理结构,促进公司各项业务发展;与此同时,上海城投总公司可以盘活国有资产,将出让股份获取资金投资于其它功能性领域,顺应了“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所提出的混合所有制、明确功能定位实施分类监管、优化国资布局和结构、畅通国有资本流动渠道等思路和要求。

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说,上海是全国的金融和文化高地,现在又是国资国企改革和企业走出去的先行者。弘毅一直在积极参与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及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进程,这次有机会借相关改革政策东风入资城投控股,觉得非常荣幸。他表示,上海城投有一支具有高度战略眼光和敬业精神的团队,弘毅会与管理团队密切配合,努力探索城投控股的改革发展之路。在此基础上,弘毅将梳理形成系统性参与的思路和方法,为探索上海新一轮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成功之路贡献力量。

据悉,弘毅作为上海QFLP(外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迄今最积极主动、申请和使用额度最大的支持者,本次投资特意再次使用这一金融创新形式,从而促进了上海的金融创新和国际化进程。(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