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千山药机拟收购宏灏基因不低于53%股权

千山药机拟收购宏灏基因不低于53%股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1日16:37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社记者阳建

长沙(CNFIN.COM/XINHUA08.COM)--湘股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计划收购湖南宏灏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宏灏基因”)的部分股权,并通过增资的方式最终实现持有宏灏基因不低于53%的股权,合计对价不超过6000万元。

公告称,宏灏基因的研发与产业化团队由全球个体化用药理论的创始人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遗传药理学之父”周宏灏院士领衔,将团队近30年的遗传药理学研究成果与生物芯片等高科技平台相融合,开发以“个体化药物治疗基因检测芯片”为代表的系列基因检测及诊断产品。该系列产品将用于检测与重大疾病治疗药物的反应性密切相关的基因突变,进而根据检测结果指导临床医生为患者开具“个性化”的药物处方,变传统用药模式为“量体裁衣,因人施治”的现代用药模式,开启个体化药物治疗和百姓安全合理用药的新篇章。

千山药机表示,该公司收购宏灏基因并对其进行增资,有利于公司拓宽业务领域,提高公司竞争力,增加经济增长点,有助于将基因检测事业做大做专,有助于造福于病人,推动人类的健康产业的发展。若本次收购失败,对千山药机目前经营状况没有影响。

宏灏基因创建于2004年8月,公司是以基因芯片技术为主,致力于研发用于指导个体化药物治疗的一系列基因诊断试剂盒的高科技公司。该公司位于湖南省浏阳生物医药园,经营范围为III类医疗器械:6840体外诊断试剂(基因检测芯片试剂盒)生产销售;药品、生物试剂研究;基因健康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