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领军医药定制研发博腾股份21日申购

领军医药定制研发博腾股份21日申购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21日09:07分类:新股

⊙记者 王屹 ○编辑 孙放

博腾股份将于今日(21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经过前期初步询价以及与保荐人的协商,充分考虑到投资者的申购情况、对应市盈率、可能的新股发行数量以及老股发售数量等因素,最终确定发行价格为25.10元每股,对应2012年摊薄后的市盈率为34.26倍。

公告显示,本次博腾股份发行股份总数为2725万股,其中发行新股1225万股,老股转让1500万股。新股发行预计募集资金量3.07亿元,扣除发行费后净额约为2.73亿元,未超出拟募投项目需要量。老股公开发售1500万股,预计转让资金量为3.77亿元。在转让的老股中,“德同系”三家PE预计合计转让老股650万股,其余各股东则同比例转让其余符合条件的老股。

招股意向书披露,博腾股份是一家按照国际标准为跨国制药公司等提供医药定制研发生产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领先的医药定制研发生产企业(CMO)之一。主要服务对象均为跨国药企,已成为全球前15大制药公司中11家的医药定制研发生产服务提供商。主要服务的药品类型为创新药,特别是其中的新分子实体药,涵盖了抗艾滋病、抗丙肝、降血脂、镇痛、抗糖尿病等领域。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3年,博腾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4.56亿、5.53亿和6.9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715万元、6190万元和8110万元,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23.02%和31.15%。

此次IPO的募集资金,公司将全部投资于新药服务外包基地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多功能GMP 中试车间(109)建设项目以及多功能医药中间体生产车间(110)建设项目等。投产后,前两个项目将实现年销售收入5.03亿元,利润总额9075万元,净利润7714万元;第三个项目将新增约200项/年的研发能力,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