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仓位平稳现阶段观望为主

基金仓位平稳现阶段观望为主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20日11:00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市场延续低迷弱市格局,基金仓位相对保持平稳,偏股方向基金仓位多数微降,市场无体现出过大的恐慌,也并未看出对市场坚定的看好。

市场延续低迷弱市格局,基金仓位相对保持平稳,偏股方向基金仓位多数微降,市场无体现出过大的恐慌,也并未看出对市场坚定的看好,可以看出,在资金相对宽松,IPO开启、基本面相对乏力的情况下,观望成阶段基金主要选择。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偏股方向基金本周继续保持高位持仓,主动变化轻微。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20%,较前一周微降0.12%;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5.95%,较前一周微降0.12%;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9.54%,较前一周微降0.15%。

好买基金周度仓位测算结果显示,截至1月17日,股票型、标准混合型、偏股型基金分别下降2.22%、2.16%和2.19%,当前仓位分别为81.34%、68.72%和76.79%。

根据德圣基金数据,上周减仓基金仍明显多于加仓基金。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基金公司操作分化不明显,主动加仓、减仓的幅度均不大,且增仓主要集中在配置混合、偏债方面的基金,低位增加仓位以抵御债市低迷的收益损失。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