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港灯电力投资1月16日起公开招股

港灯电力投资1月16日起公开招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7日09:58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李嘉诚旗下的电能实业分拆港灯电力投资以股份合订单位方式上市,16日起接受公众认购。港灯电力投资引入国家电网全资附属公司国网国际及阿曼政府主权基金为基础投资者,分别认购已发行总数

新华社记者刘欢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李嘉诚旗下的电能实业分拆港灯电力投资以股份合订单位方式上市,16日起接受公众认购。在派发申请表格的银行分行,陆续有市民索取表格。有市民表示,港灯知名度高,在香港有具体业务,有意认购作长线投资。

据初步招股文件透露,港灯电力投资计划发行44.269亿股股份合订单位,占分拆上市完成后已发行股份合订单位数目的50.1%,发售价介乎5.45至6.30港元。公司16日起至21日接受公众认购,本月29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

港灯电力投资引入国家电网全资附属公司国网国际及阿曼政府主权基金为基础投资者,分别认购已发行总数

18%及约0.7%至0.8%的股份合订单位。

港灯是电能实业在香港的主要营运公司,创立于1889年,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电力公司之一。

电能实业包括香港电灯有限公司(简称港灯)、电能投资有限公司、港灯协联工程有限公司及若干附属公司。大股东为长江集团及和记黄埔通过长江基建持有。

港灯电力投资是香港首个专注于电力行业的固定单一投资信托。在完成收购港灯后,港灯电力投资将在香港拥

有纵向式的电力公用事业,总装机容量约为3737兆瓦,为香港岛及南丫岛约56.8万名登记客户,提供发电、输电、配电及供电服务。(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