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南京医药“引援”联合博姿获商务部放行

南京医药“引援”联合博姿获商务部放行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15日11:06分类:上市公司

南京医药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联合博姿一事获得新进展。上证报记者从商务部网站获悉,联合博姿和南药集团认购南京医药股份案于2013年12月26日结案。一位接近公司的人士告诉记者,这意味着公司与英国联合博姿的合作通过了反垄断审查的最后环节,接下来,双方合作暨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有望上报中国证监会审核。

1月11日,国家商务部反垄断局发布2013年第四季度商务部反垄断局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56起,其中联合博姿控股有限公司和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认购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案获无条件批准。昨日,南京医药证券代表向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商务部红头文件,待收到官方文件予以确认,公司将公告事件进展及影响。”

一位接近公司的人士告诉记者,这将推进公司与英国联合博姿战略合作暨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据悉,案件无条件批准意味着公司通过反垄断审查,接下来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将报送证监会审核,待审核通过即可实施。

南京医药拟定增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联合博姿始于2012年9月18日。彼时,非公开发行预案显示,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南药集团及联合博姿子公司Alliance Healthcare发行2.04亿股。其中,Alliance Healthcare作为境外战略投资者参与认购1.08亿股,南药集团将认购9615.38万股。发行完成后,南药集团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将从21%升至26.94%,Alliance Healthcare将持有12%,公司将变更为中外合资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当时定增发行底价为5.20元/股,募资总额为10.60亿元,分别用于偿还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银行贷款,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而南京医药昨日收盘价为5.08元,已较发行底价出现2.3%的倒挂。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