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EPFR数据显示资金持续流入中国股基

EPFR数据显示资金持续流入中国股基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14日09:19分类:基金

权威的国际资金流向监测和研究机构EPFR(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在最新发布的周度报告中指出,尽管2014年以来,受到IPO开闸等因素影响,中国股市出现回调,但是机构资金目前仍然看好中国股市前景。

在截至1月8日的最新一个统计周(2014年第一个完整统计周)内,该机构监测的亚洲(除日本外)股基出现大规模资金外流,但是中国股基却是为数不多的吸引投资资金净流入的股基,这是中国股基在过去10周内的第九次净吸金。此外,偏重于内资的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股基资金流入额达到8周来的高点,说明部分中国境内资本仍对中国股市充满信心,或认为近期IPO开闸的负面影响可能逐步减弱。

此外,在截至1月8日当周,全球债券基金净吸金额高达52亿美元,全球股票基金资金净流出额达4.27亿美元。全球货币市场基金吸金额高达230亿美元,过去三周累计吸金额突破650亿美元大关。(张枕河)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