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首家券商入驻上海自贸区

首家券商入驻上海自贸区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14日08:2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自去年上海自贸区成立以来,银行、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纷纷挺进自贸区,唯独证券行业一直“按兵不动”。此次国泰君安子公司的入驻打破了市场上关于证券公司入驻自贸区的政策疑虑,对于自贸区的金融改革也更添信心。

国泰君安近日在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自贸区分公司,成为首家入驻自贸区的证券公司。

自去年上海自贸区成立以来,银行、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纷纷挺进自贸区,唯独证券行业一直“按兵不动”。此次国泰君安子公司的入驻打破了市场上关于证券公司入驻自贸区的政策疑虑,对于自贸区的金融改革也更添信心。

据悉,国泰君安证券上海自贸区分公司位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将按照国际一流投行标准,待相关细则出台后,在自贸区全面开展跨境证券业务、跨境财富管理业务、跨境资产管理业务、跨境投行业务和全球研究业务,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国泰君安证券董事长万建华表示,自贸区分公司将作为国泰君安持续创新的重要平台,将担负起促进自贸区金融改革和建设的重要责任,为推动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做出努力,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贡献。

国泰君安总裁陈耿表示,国泰君安一定会充分发挥业务牌照全、综合实力强、业务发展均衡、创新能力突出的优势,全力支持上海自贸试验区发展建设,与金融界兄弟单位保持良好关系,加强业务合作,共同推进自贸区金融改革和实体经济服务。

国泰君安方面认为,随着上海自贸区各项金融改革政策措施的陆续出台和实施,将为金融行业的发展带来无限机会。上海自贸区未来还会陆续推出金融业扩大开放措施和金融创新政策,如试验区内对人民币资本项目逐步可兑换、金融市场利率市场化、人民币跨境使用等方面,为证券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的制度条件。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