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恒华科技率先重启发行 博腾股份暂缓发行

恒华科技率先重启发行 博腾股份暂缓发行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14日08:25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恒华科技成为因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而暂缓新股发行后第一家恢复发行的公司。恒华科技的路演时间和申购时间也均延迟了一天。公告显示,公司的网上路演时间为1月14日。

1月13日晚间,创业板新股恒华科技发布《上市发行公告》、《网上路演公告》以及《上市投资风险特别公告》。恒华科技由此成为因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而暂缓新股发行后第一家恢复发行的公司。

按照证监会《措施》的规定,如拟定的发行价格(或发行价格区间上限)对应的市盈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应在网上申购前三周内连续发布投资风险特别公告,每周至少发布一次。包括恒华科技在内的5家公司因此暂缓发行。而最新消息显示,今天又有一家创业板新股博腾股份暂缓发行。

恒华科技的公告显示,本次发行价格43.21元/股,对应的2012年发行后市盈率为42.16倍,低于2014年1月13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A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I65)”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53.83倍,亦低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46.28倍。

恒华科技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1208万股,其中新股发行数量为632万股,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即“老股转让”)数量为576万股,两者比例接近1:1。

恒华科技的路演时间和申购时间也均延迟了一天。公告显示,公司的网上路演时间为1月14日。

截至记者发稿时,昨日与恒华科技一同暂缓发行的另外4家公司尚未发布《上市发行公告》。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