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新交所与中方合作为企业提供“直接上市框架”

新交所与中方合作为企业提供“直接上市框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3日10:16分类:其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加坡交易所高层日前表示,随着新交所和中国证监会方面加强合作,推出“直接上市框架”,中国内地注册的公司赴新加坡上市会方便很多。特别是对中国的国企而言,直接到新加坡上市成为一种实际选择。

据新加坡交易所执行副总裁兼上市部主任黄良颖以及其法律顾问介绍,在内地企业去新交所直接上市的审批上,新交所和中国证监会各司其职,证监会主要看申请公司的国内情况,新交所方面看这家公司是否符合新加坡上市条件。新交所具有最终否决权。如果一家公司考虑到新加坡上市,其财务等方面的报告须符合国际要求。据悉,相关流程和要求的信息可以在新交所网站上获得。

中国证监会方面此前曾表示,支持新加坡交易所建立我国境内企业赴新直接上市的相关机制与制度安排。

黄良颖提及在新交所主板上市的财务量化指标,分为三种:一是公司在上一个财年盈利,拥有至少三年的经营记录且根据发行价格计算的总市值不低于1.5亿新元;二是若公司在上一个财年仅有营业收入,则根据发行价格计算的总市值不得低于3亿新元;三是公司在上一个财年税前盈利达到3000万新元,且拥有至少三年的经营记录。此外,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的股票发行价不得低于0.5新元。

黄良颖介绍,目前在新加坡上市的中国公司有140多家。过去一家内地企业想去新加坡上市,主要采取所谓“红筹”模式,但有了现在的“直接上市框架”,就不必用“红筹”模式,节省了很多时间和费用。此外,他还提到,新交所不仅是股票融资平台,还是发债融资平台,满足企业多层次资本需求。

黄良颖认为,考虑到新加坡作为全球公司聚集地、亚洲理财跟资产管理中心、世界第三大外汇交易中心等优势,再加上良好的法律和管理框架和实践。中国优秀企业与新加坡资本市场的对接,是其面对国际投资者的有益实践。(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