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创业板重挑大宗交易大梁

创业板重挑大宗交易大梁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13日09:12分类:创业板

核心提示:在整体萎缩的情况下,创业板大宗交易规模逆势增多。全周合计成交8358.7万股,金额14.4亿元,环比分别上涨20%、60%。

上周产业资本减持力度放缓,大宗交易成交金额缩量逾四成,尤其是沪深主板,成交规模环比下滑近三分之二。

据统计,1月6日至1月10日,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共发生205笔大宗交易,合计3.56亿股,金额43亿元,与前一周的235笔、7.85亿股及75.5亿元相比,均呈下滑态势。分不同市场看,沪深主板全周合计成交1.6亿股,金额15.1亿元,环比下降65.6%;中小板创业板合计成交1.98亿股,金额28亿元,占比逾六成,重新夺回大宗交易的主力军位置。沪深主板的成交规模连续五周超越中小板及创业板。

在整体萎缩的情况下,创业板大宗交易规模逆势增多。全周合计成交8358.7万股,金额14.4亿元,环比分别上涨20%、60%。

银江股份、香雪制药、华策影视、华伍股份等10家创业板公司大宗交易成交总额超过5000万元。其中,银江股份、华伍股份的接盘方均出自机构专用席位,不过成交价格普遍偏低,均较其成交日二级市场收盘价折价率6%以上,其中华伍股份的折价率更是超过10%。香雪制药、华伍股份、乾照光电等多家上市公司相继发布股东减持公告,印证交易背后为产业资本主导。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