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奥赛康暂缓发行 老股转让近32亿元

奥赛康暂缓发行 老股转让近32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0日10:33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奥赛康公告称,考虑到本次发行规模和老股转让规模较大,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出于审慎考虑,经协商决定暂缓本次发行。未来将择机重新启动发行,关于发行的后续事宜,公司和主承销商将及时公告。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前一天才发布发行公告的江苏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0日凌晨紧急公告称,将暂缓本次发行,未来将择机重启。这是本次IPO开闸以来首个暂缓发行案例。

奥赛康公告称,考虑到本次发行规模和老股转让规模较大,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出于审慎考虑,经协商决定暂缓本次发行。未来将择机重新启动发行,关于发行的后续事宜,公司和主承销商将及时公告。

根据此前一天奥赛康发布的公告,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5546.6万股,其中新股数量为1186.25万股,公司控股股东南京奥赛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转让老股数量为4360.35万股。本次发行价格72.99元/股,发行市盈率为67倍。申购日为1月10日。

奥赛康高达67倍的发行市盈率备受争议。但根据安排,奥赛康此次IPO的募投项目计划所需资金量为79354万元,新股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总量为86584万元,扣除发行人应承担的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79355万元,并没有出现监管层全力抑制的超募情况。

不过,按照4360.35万股的老股转让股数计算,奥赛康预计老股转让资金为318262万元,近32亿元的老股转让资金让市场震惊。这意味着奥赛康控股股东将直接实现31.8亿元的套现。

分析人士认为,监管层推出老股转让意在增加流通股份,但在高发行价、高市盈率的情况下,大股东通过老股转让高价套现,这一现象令市场担忧。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