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频遭举报*ST华塑股改复牌延期

频遭举报*ST华塑股改复牌延期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10日10:00分类:上市公司

昨日原本是*ST华塑股改实施完毕的复牌日期。但是,这一“辞旧迎新”的节奏,突然被临时公告所打乱。公司当天发布公告,称“因投资者投诉华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事项”,自即日起停牌并在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昨日晚间,上述事项终于露出端倪,“投诉者”的身份亦公之于众。

公司称,1月9日,北京中融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公司股改方案实施提出举报,目前,公司及股改保荐机构正对此进行核查,将根据核查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这则公告并未言明具体复牌期限,*ST华塑股改上市首日其实也被推后。

回查公司以往公告可以发现,北京中融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不止一次对公司“发难”。最新的一次是在2013年11月,正值*ST华塑因筹划股改而停牌。2013年11月14日下午,上市公司接到成都武侯区人民法院传票,中融基起诉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表决权存在争议。当时,公司的公告表述为,中融基认为“其自2005年11月5日一直享有公司股东权益,于2013年5月2日向公司要求增加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临时提案,并对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表决程序存在异议。”但公司当时对此明确表示,截至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公司未能从中登公司下发的股东名册中核实中融基的股东资格;且截至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公司始终未收到中融基出具的有效持股文件,故无法核实其股东资格。

从两者的诉讼历史和表述来看,双方的立场非常坚定。且据了解,中融基和*ST华塑之间的各种纷争经常发生。

由于这一突发事件,公司的股改复牌时间被延迟。“公司正在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同保荐机构对举报事项进行核查,目前复牌时间还不能确定。”昨日,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