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海正药业否认废气污染致停产

海正药业否认废气污染致停产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09日10:32分类:上市公司

海正药业1月8日晚发布公告,承认6日发酵废气集中处理中心出现了废气漏出的事故,但称未对公司生产造成影响,也未收到环保部门的立案通知书或处罚通知书。

海正药业介绍,为了加强和提升“三废”处理能力,配合台州市椒江区政府环保整治行动,公司岩头厂区新建了发酵废气集中处理中心,该中心现处于试运行阶段。2014年1月6日下午16时50分左右,该中心因设备变频器发生突发性故障,导致风机逆转,致少量已经过预处理的废气漏出。当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问题得到解决,发酵废气集中处理中心恢复正常运行,未对公司生产造成影响。

据台州市当地媒体报道,6日傍晚时分,台州主城区出现较浓化工废气味道,市民怀疑有化工企业存在偷排现象,于是致电环保部门投诉。台州市和椒江区两级环保部门对台州外沙岩头化工企业进行排查。环保部门顺着化工废气味道一路排查,发现海正药业岩头厂区南门附近废气浓度最高,进入厂区后发酵气味愈发浓烈,最后排查到企业的“废气处理中心”。检查人员最终确定,海正药业岩头厂区的废气处理中心就是此次化工废气的排放源头。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官员表示,海正药业废气处理中心一级喷淋设施与二级喷淋设施中间输气管道有一个吸气口,由于企业操作不当,风机逆转,吸气口成了排气口,致输气管道中的废气大量排出。

当地媒体称,台州环保部门已经立案,要求海正药业立即停产整顿。不过,海正药业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现已增加自控连锁设施并安装到位,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因上述事件收到环保部门的立案通知书或处罚通知书。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