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传媒板块再现大涨行情

传媒板块再现大涨行情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09日11:01分类:行业掘金

保险资金可以投资创业板,以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近日公布的2013年电影市场数据超预期等利好因素,刺激昨日A股传媒类股票纷纷上涨。截至昨日收盘,中信传媒行业大涨4.30%,相关个股涨幅也远超沪深两市平均水平。

根据中信行业划分,在传媒行业昨日正常交易的48只成分股中,实现上涨的个股有41只,涨幅超过3%的有31只,涨幅在5%以上的有13只,东方财富、顺网科技、天舟文化、华策影视等股票涨幅居前,华策影视、乐视网分别在早盘及午后触及涨停板。

根据相关数据,2013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217.69亿元,同比增长27.51%。其中,国产影片票房为127.67亿元,占比58.65%,同比增长54.32%。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新增的近47亿元票房中,国产影片贡献率高达96%,这表明随着电影产业结构调整和影片质量的双提升,国产片重新赢得了中国市场主动权。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优质电影人才、资源还将进一步向行业龙头聚集。而目前,华策影视已经签下郭敬明并借机正式进军电影业,光线传媒的贺岁片力作也得到市场认可,票房直逼华谊兄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传媒行业指数涨幅已经达到7.08%。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