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长方照明迎战 LED照明市场大爆发

长方照明迎战 LED照明市场大爆发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09日10:46分类:行业掘金

新年伊始,美国的白炽灯退出计划刺激LED板块大涨。面对LED照明市场爆发带来的机遇,长方照明率先出招。1月7日,公司在广东东莞举行品牌升级发布会,亮出全新品牌战略及经销商政策,并现场签约2000余万元。公司董事长邓子长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称,将以品质促销售提升市占率,将“长方”打造成为中国LED照明第一品牌。

擦亮“长方”品牌

长方照明2012年3月上市,系LED封装龙头企业,也是封装企业中为数不多推出自主品牌灯具的公司,旗下有“长方”、“东汉”、“同宇”三大LED照明品牌。其中,长方定位于高端LED照明,东汉主攻商业照明,同宇则面向家居照明。多品牌战略为公司前期市场开拓发挥了巨大作用。经过一年多的摸索,特别是与省广股份合作之后,长方照明对品牌战略做出新的调整。公司拟集中资源,擦亮“长方”品牌。

邓子长表示,“接下来,公司将加大经销商扶持力度,制定高效的广告投放策略,提升'长方’品牌知名度,让经销商有钱可赚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他们对于'长方’的忠诚度。”

邓子长称,尽管品牌做了升级,但公司给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产品的初衷未变。他称,“未来公司除了做好品牌建设外,还要做三件事,一是创新,通过研发高效光源、提升产品品质,推出更多新品。二是降成本,继续整合相关产业链,降低各环节成本。三是增率,改善渠道费用及广告费用的使用效率,提升长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以质量促销量,以销量促规模,以规模促效益,将'长方’打造成中国LED照明第一品牌。”

行业标准亟待出台

邓子长表示,2014年对于中国LED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一年。随着技术不断进步,LED光源亮度不断提升,LED灯具的生产成本不断下降,灯具价格已经落入消费者可以接受的区间,LED照明市场将全面爆发。

这一点从传统灯具巨头的动作上也能看得出来。2013年,国内、国际巨头,甚至是以前从没做过LED的企业也纷纷加入这个行业。“大家都在做、都想做,说明行业成熟了,产品成熟了,LED照明要大爆发了。”邓子长说。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长方公司不想错过这个机会。邓子长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公司已从全方位做了部署,包括品牌战略、产品研发、品质管控、产业整合等,已经做好了准备。

据了解,长方品牌战略一经发布便引来经销商“抢筹”,7日现场签约金额达2000余万元。

不过,对于行业竞争较为混乱的局面,邓子长认为,有两件事情需要相关各方重视,一是制定行业标准,二是建立产业联盟。

邓子长表示,LED行业标准缺失的问题由来已久,需要参考传统照明行业及国际照明行业标准,制定出适合中国市场的LED照明标准。“当然,企业在行业标准未出台之前,也可以制定自己的企业标准,并尽可能参与国家标准的起草和制定。”

此外,邓子长表示,尽管有些行业存在产业联盟、渠道联盟、价格联盟现象,但在特定时期,这些联盟在一定程度上对推动行业发展、维护市场秩序起到积极的作用。面对LED行业恶性价格竞争现象,邓子长称,“只要时机合适,对公司发展有利,不排除会发起或者参与一些联盟。”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