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宗申动力终止收购东金公司

宗申动力终止收购东金公司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09日10:45分类:上市公司

去年12月9日停牌策划在农机制造领域重大投资事宜的宗申动力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论证,公司认为本次发行股份事项的相关条件暂不成熟,公司决定终止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并承诺在3个月内不筹划和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定向增发等对公司股价有重大影响的行为,公司股票将自1月9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公告,宗申动力是从去年11月15日起开始筹划发行股份收购哈尔滨东金沃尔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拟通过此次收购完成由“中小型精细化农机”向“中大型高端农机”的产业升级,完善其在制造业板块的产业布局。

资料显示,东金公司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注册资本1.05亿元,主要产品包括联合整地机、少耕复式整地机、自走式青贮收获机、拖拉机、全喂入收割机等机械化农业机具,主要技术来源于白俄罗斯两家大型农机制造企业——戈梅利农业机械生产联合体和明斯克拖拉机厂。

宗申动力称,“在停牌期间,公司聘请了审计机构、评估机构、律师事务所及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启动了对东金公司的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尽职调查和收购方案论证等相关工作。但经论证,公司认为本次发行股份事项的相关条件暂不成熟,于是决定终止本次股权收购事项。”

一位长期持有宗申动力股票的投资者告诉记者,从公司近年来战略转型的步伐来看,虽然此次收购事宜终止,但其拓展农机制造领域的决心不会改变。而且终止的原因是“条件暂不成熟”,在三个月承诺期满后宗申仍可能继续寻求在农机领域的投资。

记者从中国甘肃网获悉,去年12月13日,宗申集团(宗申动力大股东)、东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赴兰州与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就拟在兰州新区选址建立大型高端农用机械制造基地的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

对此,西南证券高级买方分析师张涛认为,宗申动力依托自身成熟领先的通用动力技术,积极向相关领域拓展,利润率相对较高的农机行业对公司来说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