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IPO开闸有限影响主板 政策利好促创业板暴涨

IPO开闸有限影响主板 政策利好促创业板暴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8日16:4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暂停一年多的新股发行8日正式“开闸”,对主板市场影响有限,沪深股指小幅收跌。创业板指数在政策利好推动下大幅走强并收复1400点,盘中涨幅一度超过4%,收盘仍实现3.90%的涨幅,报1405.02点。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暂停一年多的新股发行8日正式“开闸”,对主板市场影响有限,沪深股指小幅收跌。受保险资金获准进入创业板市场政策利好刺激,创业板指数暴涨近4%。

当日上证综指以2047.26点小幅低开,早盘快速上行并上摸2062.95点后,沪指又掉头下行,并探至2037.11点的全天低点。此后沪指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波动,尾盘收报2044.34点,较前一交易日跌2.98点,跌幅为0.15%。

深证成指延续新年以来的跌势,收报7802.14点,跌4.17点,跌幅为0.05%。

创业板指数在政策利好推动下大幅走强并收复1400点,盘中涨幅一度超过4%,收盘仍实现3.90%的涨幅,报1405.02点。

沪深两市1172只交易品种上涨,与下跌品种数量基本持平。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4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表现各异。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前一交易日大涨近8%的上港集团,当日大跌逾4%。比亚迪涨幅超过2%。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629亿元和1127亿元,总量超过17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量。

当日大部分行业板块随大盘收跌,煤炭、贸易服务、运输物流板块跌幅超过1%。传媒教育、IT、日用品等部分板块逆势上涨,不过涨幅都不足1%。

沪深300指数收报2241.91点,涨3.91点,涨幅为0.17%。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6条上涨,除300能源、300材料跌幅超过1%外,其余指数涨跌幅度都不足1%。

沪深B指继续温和反弹。上证B指收报245.12点,涨0.51点,涨幅为0.21%;深证B指涨9.10点至855.55点,涨幅为1.08%。

保险资金获准进入创业板,对去年以来大幅走强的创业板形成重大利好,从而推动创业板指数大幅走高。历史存量保单投资蓝筹股试点启动在即,也带动沪深300指数小幅收红。不过,在IPO重启后首批新股启动申购的背景下,沪深大盘仍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