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国内石英行业第一股石英股份拟登沪市

国内石英行业第一股石英股份拟登沪市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08日10:38分类:新股

伴随国内首家石英制品企业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启动招股,国内石英行业第一股有望在上交所挂牌。公司今日披露招股书,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595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高纯石英管、石英棒项目;高纯石英砂精细加工项目及技术中心项目,项目总投资5.14亿元。公司股票简称“石英股份”,股票代码为603688。

石英股份主营石英制品的生产、研发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中高端石英管、石英棒,高纯石英砂以及包括石英坩埚在内的其他石英制品。作为国内石英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在2009年底成功实现了高纯石英砂的产业化,成为世界少数几家具有大规模生产高纯石英砂能力的公司。从2010年开始,公司的高纯石英砂产品除用于生产高端电光源石英管外已大量向国内光伏企业销售,销量增长迅速;同时,公司正在积极向半导体、光通信等应用高纯石英砂的领域进军。

据悉,此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电光源石英管的产能将扩大至7600吨/年、高纯石英砂的产能提高到11500吨/年,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电光源石英管行业及光伏石英材料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年产1700吨电子级石英管、石英棒项目属于公司拟投资新建的高附加值新产品,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提升产品结构中高端产品占比。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