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敢死队”酝酿狙击新股

“敢死队”酝酿狙击新股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08日09:31分类:新股

“最近都不敢打涨停板了,已经被狙击好几回了。只要你敢打板,就会有人敢抛,这是前几个月少见的现象。”某“敢死队”成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老题材风险加大,我们这个圈子的几个核心成员最近好像瞄上了新股。从规则来看,新股可能会比较好玩。”

从交易所公布的规则来看,新股首日涨跌幅都有一定限制。“以深交所为例,只要将股票打高20%,别人就基本上买不到货了。接下来几天可以随便打板,反正第一批股票网上申购的筹码普遍不多,股票的质地却比较好。”上述人士说,“新股上市之后,连续打板,人气肯定都会被吸引过来,就像2013年的自贸区行情一样。”

不过,他同时告诉记者,新股玩起来后意味着老题材、老概念将沉寂一段时间。因为,新股带走了人气,也带走了资金。等80多家新股都发完,大家玩累了,新股行情可能才会暂告一段落。此时,老题材若调整到位,市场又可能接着炒。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