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华夏幸福借产城融合发力 2013销售破370亿元

华夏幸福借产城融合发力 2013销售破370亿元

证券日报2014年01月07日11:16分类:上市公司

1月6日晚,华夏幸福发布2013年经营业绩简报。2013年,华夏幸福实现销售额374.24亿元,同比上涨77.07%。值得关注的是,华夏幸福预计2013年的销售额为280亿元,可见其实际销售金额已经超过年初拟定的目标。

据记者了解,华夏幸福2011年9月在A股重组上市,资产规模275亿元,当年销售额为165亿元。两年之后,销售额增加了200多亿元。据《2013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50榜单》显示,华夏幸福排名第17位,销售面积位列第14位。

简报显示,在产业新城开发建设方面,华夏幸福实现园区结算回款75.77亿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51.23%。产业园区配套住宅销售236.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92%。在城市地产及其他方面,实现城市地产签约销售59.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16%。物业、酒店等收入3.2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2.73%。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华夏幸福走“产城融合、城乡一体”造产业新城的路线,布局环渤海区域和长三角区域,包括北京、天津、江苏、浙江等地,这些区域都是吸引外来人口能力和消费能力较强的城市,再加上产业基础铺垫,这种选址扩张策略与加强城镇化建设政策暗合,也是其能够快速扩张的主要原因。

不过,华夏幸福主营业务是产业园区开发,一般资金周转周期相对较长,因此需要企业有雄厚的资金实力。

鉴于此,华夏幸福在融资方面更倾向于长期融资。2013年12月13日,公司称将在中国境内公开发行规模总额为不超过人民币24亿元(含24亿元)公司固定利率债券,债券期限为不超过7年(含7年)。

有分析人士认为,华夏幸福正是利用这种低成本的长期融资模式来支撑企业扩张,平衡财务结构。

[责任编辑:穆皓]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