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去年内罗毕证交所外国投资总额达4亿美元

去年内罗毕证交所外国投资总额达4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7日10:4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2013年内罗毕证券交易所外国投资者净资本流入增加了100亿肯先令(约合1.16亿美元),总额达340亿肯先令(约合4亿美元),其中东非酿酒公司和肯尼亚民族传媒是外国买家最青睐的上市公司。

新华社记者刘瑜茜

内罗毕(CNFIN.COM / XINHUA08.COM)--据肯尼亚当地媒体报道,2013年内罗毕证券交易所外国投资者净资本流入增加了100亿肯先令(约合1.16亿美元),总额达340亿肯先令(约合4亿美元),其中东非酿酒公司和肯尼亚民族传媒是外国买家最青睐的上市公司。

内罗毕证交所年度交易数据显示,在内交所的全部上市股票中,外国投资者购买东非酿酒集团股票最多,共计投资72亿肯先令,其次是民族传媒的股票,购买71亿肯先令。

根据标准投资银行的数据,肯尼亚2013年第三季度外国资金流入为137亿肯先令,为全年最高,第一、二季度分别为78亿肯先令和93亿肯先令。2013年第四季度内交所外国净投资流入为32亿肯先令,为去年最低水平。

分析人士称,第四季度外国投资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将逐渐削减经济刺激措施。斯特灵资本的交易员伊娃·恩朱古纳说,2012年和2013年,在经济刺激政策引导下美国大量购买债券,对外资流入包括肯尼亚在内的前沿市场产生了巨大推动作用。

2013年,内罗毕证交所总成交额达到1550亿肯先令(约合18亿美元)的历史记录,3月的总统大选也未对股市造成较大冲击。(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