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广发证券OTC产品已达92只

广发证券OTC产品已达92只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07日09:1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部分券商通过创新产品的推动,在柜台市场取得一定成效。其中广发证券2013年累计新发OTC产品92只,保有产品总市值超过60亿元。

2013年作为柜台交易业务元年,多家券商参与柜台交易市场试点。部分券商通过创新产品的推动,在柜台市场取得一定成效。其中广发证券2013年累计新发OTC产品92只,保有产品总市值超过60亿元。

作为券商新的发展和创新阵地,证券公司柜台市场定位于私募市场,是集证券公司交易、支付、托管结算、投资和融资五大基础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从成熟市场来看,柜台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基础,为证券公司满足客户多样化的财富管理需求、设计丰富的金融风险管理工具提供了便利开放的渠道。广发证券作为首批试点券商,在2013年5月单独设立了柜台交易市场部。截至2013年12月31日,广发证券累计新发OTC产品92只,保有产品总市值超过60亿元,居行业首位。

据悉,广发证券柜台交易市场部设计推出了“广发宝”场外权益互换业务和“广发金管家多添利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颇受投资者欢迎的创新产品。“广发宝”场外权益互换业务作为广发证券首个柜台金融衍生品,为客户提供了新的低风险产品选择。“广发金管家多添利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可以OTC协议转让的方式实现产品份额上柜交易,借助柜台交易市场独有的便捷性及可提供份额转让的优势,产品规模增长迅猛,从成立时1.13亿元发展到至今超过40亿元的规模,增长36倍。

广发证券柜台交易市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发证券柜台交易业务虽然暂居行业的领先位置,但仍有很大的业务增长空间。未来为进一步满足客户的多元化产品需求,广发OTC还将持续提升市场认知度,大力发展柜台衍生品及结构化产品业务,不断完善自主交易平台,坚持客户导向、创新导向的原则,实现自身发展与客户利益共赢的目标。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