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股基迎近四年最佳收成 嘉实9只年收益超20%

股基迎近四年最佳收成 嘉实9只年收益超20%

证券日报2014年01月06日10:17分类:基金

2013年尘埃落定,偏股方向基金整体受益成长股狂欢收获近四年来最好收成。在沪指以6.75%的跌幅熊冠全球的背景下,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分别以11.87%和10.39%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列所有投资品种的冠、亚军。从全年收益排行榜上看,既有中邮等黑马基金狂奔,而老牌嘉实基金旗下的白马基金在长、中、短期的业绩均可圈可点。

海通数据显示,嘉实成长和嘉实泰和不仅在各自类型中荣膺三年期“收益王”,而且在2013年分别以28.09%、33.90%的净值增长率,在可比的主动混合开放型基金、封闭式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和第二位。另外,嘉实研究精选同期回报率为27.70%、嘉实领先成长回报率为26.44%、嘉实价值优势回报率为24.35%,也同列标准股票型基金前1/3。在指数投资领域,嘉实中创400ETF及其联接基金分别以41.09%和38.86%的净值增长率分别排进同类型基金前3名。

在2013年股基丰收背后,业绩持续性问题再度成为市场各界关注的焦点。数据统计显示,自2010年12月30日至2013年12月30日的3年里,总体给投资者带来正回报的基金只有350只,占比仅为44.6%。其中,3年来基金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在15%以上的只有47只,其中嘉实基金占3只,分别为嘉实研究精选(22.36%)、嘉实成长(20.98%)和嘉实泰和(20.68%)。

嘉实基金在基金长跑中的优秀表现也得到了多家权威基金研究机构的认可。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去年共有66只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获得银河三年期五星评级,嘉实基金独揽7只五星基金,高居行业之首。在海通证券截至去年末的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上,嘉实基金过去三年在十大基金公司中位居榜眼。(张 慧)

[责任编辑:穆皓]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