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11家公司同日启动招股 IPO渐入佳境

11家公司同日启动招股 IPO渐入佳境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06日08:41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6日,共有11家公司发布招股意向书,其数量与质量均创本轮IPO重启以来最高水平。它们分别是拟登陆中小板的慈铭体检等三家公司与创业板的创意信息等八家公司。各大券商已对其中的出色企业进行了充分研究,这11家公司中,安控科技和绿盟科技同时得到了国金证券与申银万国的关注。

经历了半周的“前奏”,新股发行频率逐渐加快。今日,共有11家公司发布招股意向书,其数量与质量均创本轮IPO重启以来最高水平。它们分别是拟登陆中小板的慈铭体检等三家公司与创业板的创意信息等八家公司。加上此前的15家公司,已有26家公司大致确定了发行安排。这也意味着,82家已过会企业(除去撤单的EMS)中,已有近三分之一整装待发。

这批新股来自医疗服务、机械制造、信息服务等多个行业。其中,慈铭体检可能是知名度最高的一个。招股书显示,公司主营健康体检业务,目前服务人群占全国专业体检机构健康检查人数的比例为24.96%,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总量不超过400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约1.7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慈铭体检的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的数量最高不超过3700万股。换而言之,公司预计新股发行数量可能仅300万股。按公司1.75亿元的募集资金需求计算,发行价可能高达58.5元/股以上。记者仔细梳理其股权结构发现,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健之康发行前持股比例仅有36%,而仅鼎晖旗下三支基金就合计持有公司31.54%股权。在老股转让计划上,北京健之康拟转让150万股,北京鼎晖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至多拟转让1518.16万股。换而言之,PE直接通过IPO退出意愿较强,大股东控股地位则得以借此强化。

无独有偶,拟上创业板的汇金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670万股,其中老股发售不超过1250万股。按照公司1.92亿元的募集资金需求计算,公司发行价同样可能高达45.71元/股以上。

记者注意到,对最新的这批新股,市场关注已久。各大券商已对其中的出色企业进行了充分研究,这11家公司中,安控科技和绿盟科技同时得到了国金证券与申银万国的关注。前者主营石油采集环节RTU(远程测控终端),目前石油开采领域信息化与自动化程度较低,申银万国认为公司将同时受益于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以及与中石油稳定的合作关系。后者主营企业级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与启明星辰类似,但毛利率水平更高。国金证券认为,该差异原因是公司产品全系自主研发,其研发能力值得关注,将受益于棱镜门事件后的网络安全投资加速。

今日发布招股意向书的部分公司情况一览

慈铭体检

慈铭体检今刊登招股书,正式启动IPO进程。公司拟登陆中小板,本次拟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IPO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奥亚体检中心(旗舰店)、北京公主坟体检中心、大连星海新天地体检中心等新建项目以及管理信息系统项目,总投资额约1.75亿元。慈铭体检目前已积累大批稳定的优质客户,包括为中国石油、中国银行、中国联通、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西门子等百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员工提供健康体检服务。据悉,机构因看好体检行业发展前景,对慈铭体检IPO高度关注。(尚京文)

欧浦钢网

欧浦钢网今启动招股程序,拟登陆中小板发行不超过3939万股,分别投向钢铁仓储中心、加工中心 、电子商务中心等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近5.4亿元。欧浦钢网是国内第三方钢铁物流行业的领先型企业,以电子商务平台为依托,为钢铁生产商、贸易商、用户提供大型仓储、剪切加工、综合物流服务、金融质押监管等全方位服务。 (潘建)

东方网力

东方网力今刊登招股书,启动IPO进程。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750万股。东方网力专注于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产品的研发和产销。本次IPO募投项目为分布式智能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建设项目、网络硬盘录像机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营销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等。东方网力预计,2013年度,营业收入为41000万至43800万元,预计比2012年度增长34%至43%,净利润为9800万至10500万元,预计增长25%至34%。(尚京文)

欣泰电气

欣泰电气今刊登招股书,启动IPO程序。公司是国内电力变压器和磁控电抗器主要生产商之一,此次拟发行不超过2335万股,募集资金拟全部投入500KV及以下磁控并联电抗器项目,投资额2.2亿元。目前,欣泰电气已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拥有从德国引进的SC11环氧树脂浇注干式变压器生产线,以及多项自主产权的磁控电抗技术。(高文力)

扬杰科技

扬州扬杰今日启动招股,拟在创业板发行不超过2300万股。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扬杰科技拥有从芯片制造到封装测试的全套生产工艺,为国内少数生产、制造全系列二极管、整流桥、分立器件芯片的规模企业之一。公司此次IPO募集资金将用于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项目、旁路二极管项目和微型贴片整流桥、二极管项目等。 (胡义伟)

汇中股份

汇中股份今发布招股说明书,启动IPO进程,公司拟登陆创业板,发行不超过1400万股。募投项目为超声热量表产业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大口径超声水表产业化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2.1亿元。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系列超声流量计、超声水表、超声热量表生产基地,汇中股份近年来业绩持续增长。公司预计2013年营收较2012年度增长20%-30%,净利润增长15%-25%。公司同时预计,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不会发生重大变动。(贺建业 赵志国)

汇金股份

汇金股份今发布招股说明书,正式启动IPO,公司拟登陆创业板发行不超过1670万股。汇金股份主要产品包括系列捆钞机和装订机、人民币反假宣传工作站、清分机以及点验钞机等。公司IPO募集资金拟投向捆扎设备工程、装订机工程、人民币反假宣传工作站工程等建设项目,共拟使用募集资金约1.92亿元。(贺建业 赵志国)

创意信息

创意信息发布IPO招股书,拟发行不超过1670万股。公司专注于“电信级数据网络系统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并将该业务由电信业逐步拓展至金融、电力、航空等其他行业。公司目前已拥有思科金牌技术认证、赛门铁克白金级合作伙伴认证等行业内最高级别技术认证资质,核心技术领先业内。(宋元东 田立民)

绿盟科技

绿盟科技今刊登招股书,启动IPO进程。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募集资金拟投向新一代入侵防御系统、新一代Web安全运营服务平台、新一代Web及应用安全产品、基于蜜网和入侵检测技术的安全威胁捕获和溯源系统、新一代合规及安全管理产品、新一代安全硬件平台、虚拟化安全研究等项目。绿盟科技专注于信息安全领域,主要服务于政府、电信运营商、金融、能源等领域的企业级用户。(尚京文)

安控股份

安控股份今刊登招股书,正式启动IPO。公司拟登陆创业板,发行不超过1456万股。募投项目为RTU(远程控制终端)产品产业化和RTU基础研发中心建设,预计使用募集资金约1.49亿元。安控股份为油气采掘业知名的RTU产品供应商,公司一直以提供优质油气田自动化解决方案为目标,已成功为大庆、长庆、新疆、塔里木、胜利、大港、冀东、青海等油田提供并实施了自动化控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公司预计2013年度实现净利润5100万至5300万元,较2012年增长10%至15%。(尚京文)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