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重启首批公司将发行

IPO重启首批公司将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04日10:03分类:新股

□本报记者 任晓

IPO重启无疑是新年伊始资本市场的最大看点。根据已公布信息,目前已有新宝电器、我武生物、纽威股份、楚天科技、奥赛康、天保重装、良信电器、炬华科技、全通教育、众信旅游、陕煤股份等公司获得批文。这些公司拟通过IPO募集资金的总额超过200亿元。

1月8日,新宝股份和我武生物将迎来新股申购日。两家公司分别计划首发不超过7600万股和30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分别为7.42亿元和1.9亿元。1月9日,纽威股份、楚天科技也将迎来新股申购日,预计首发数量分别不超过1.2亿股和2200万股,募集资金分别为8.39亿元和2.5亿元。

下周,央行将公布2013年12月金融运行数据,2013年货币信贷投放正式收官。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预计,12月外汇占款流入仍然较多,但12月资金面紧张程度高于预期,预计12月贷款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境内新增人民币贷款5800亿元,较2013年11月少增450亿元,M2余额同比增速14.2%。

值得注意的是,M2余额同比增速达不到年初确定的13%左右的目标已确定无虞。

2014年是改革年,多项改革政策将陆续落地。新年伊始,各部委将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可密切关注其中的政策风向。未来两周,中国人民银行、国土资源部等部委的工作会议将先后召开,信贷、土地等方面的政策动向可从中窥见一斑。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